close

女人就應該被照顧。

接連不斷的浪漫節日, 是許諾未來最好的時機。
雖然我的身邊剛好沒有身歷其境的朋友們, 不打緊, 想像力無限大, 
現在就來說說關於承諾這件事情。

男人說:讓我照顧妳。


我猜想:照顧, 不會只有感覺上, 還有實際上, 還有經濟上. 


某個單身漢貴族朋友問我:爲什麼女人總是想要被照顧?
雖然高喊女男平等這麼多年, 可是每回遇見了結婚這個話題, 這問題就會被提出。
是不是, 男人有照顧女人的義務?
是不是, 女人就非得要男人照顧?


兩個答案都是否定的。


現代的男女差異已經不是那麼大了, 男人工作, 女人也工作. 
男人擔任公司重任, 女人也一肩扛起事業成敗, 
說真的, 我時再不認為女人一定要依靠男人的照顧。

我想說的是, 男人究竟有沒有"照顧女人的能力"?
說實在的, 現在沒有這樣的能力實在太多。
有些男人會說, 現在女人都被寵壞了, 女人的美德不復見, 不是他們不願意, 而是女人的揮霍令他們卻步。
我實在很不以為然。

男人啊, 能夠給予心愛的女人一個衣食無缺的日子, 可以提供所有她心中期待的生活, 這豈不是最最幸福快的事情?
我真的以為, 當男人有了這樣的能力, 就可以在每個階段裡, 選擇想給心愛的女人怎麼樣的生活。
女人啊, 倒是不一定要接受男人爲妳做的所有安排, 妳也有選擇, 選擇接受心愛男人對妳好, 或者選擇自己對自己好。
這沒有衝突。


男人, 當你沒有能力照顧女人的時後, 請不要批評女人難照顧。
女人, 當你沒有能力自立自強的時後, 請不要抱怨男人沒責任。

我認同女人應該被照顧, 當暫時沒有男人的時後, 我們還是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。對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nn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